给 我 爱 的 鼓励 ……按下广告 …… 就这里 .. 还有 ..旁边 那几个 ..



有广告时 帮我按下下 让我赚些小费 买鸡精养神 .. 写部落需要精神的啊 好心有好报 ~ :D

Cycling Moments

Friday, January 2, 2009

黃靖倫的魅力哪裡來?

黃靖倫的魅力哪裡來?

 學習不只從書本或網路中得來,生活中處處是學習,從電視節目中不但可學到許多東西,還能藉機磨練自己的觀察力,例如韓劇「我男人的女人」,把一個丈夫外遇所遭逢的種種問題,剖析得淋漓盡致,看過這部片子的男士,恐怕對外遇無形中就添了幾分戒慎恐懼的心了!

 另外無論是魔術或歌唱選秀節目,都可讓我們對裁判的角色,有新的認識,看多了裁判的不夠敬業、失誤與作秀,他們那種高高在上,值得尊敬的「老師」或「專家」形象也就貶值了!對於他們給選手的不公平分數,也就會釋懷了!

 最近看台灣最紅的歌唱選秀節目星光大道,評審小胖(袁惟仁)對最有人氣的選手黃靖倫說:「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有魅力?」,其實這句話的涵意是不妥的,一方面顯露對選手的高人氣不以為然,另一方面也表現出專家的驕傲,陶醉在自己的象牙塔中,不願面對真相,更不想去探索真相背後的原因!

 但身為黃靖倫的粉絲,我卻可說出幾項來!
 當初我欣賞黃靖倫的原因,是因為他來自新加坡,而且出口成章,把中國成語用得好漂亮,他不是星光大道評審眼中的資優生,家境也不像其他的僑居地選手那麼好,身體瘦弱,有時還要跟其他選手借表演服裝,相對的弱勢卻拉近他與觀眾間的距離,像是大樹旁的小草,讓人不由得想幫他加油,想看看他最後會拼出什麼樣的成績!

 黃靖倫最大的特色是會思考,很有「自知之明」,他不但能精準的掌握自己的感受,還很真誠的表達出來,可說是一個有深度的歌手。他一方面很認真努力的融入比賽過程,盡力配合製作單位演出;另一方面還能跳出局外,來看自己在節目中所扮演的角色,其他的選手雖然歌唱得很好,但言談無趣,只會在分數得失和情緒上打轉,自然引發不了觀眾的共鳴!

 要探索黃靖倫的魅力,光看電視節目是不夠的,還要去讀他的部落格,看他跟粉絲之間的互動,就以最近的一篇「不要期望過高」來看,雖然他沒有被選上為中華電信的代言人,但他對粉絲說:

 「至於這個代言人的事情,請大家稍安勿躁!不要因為不屬於我而去打抱不平,惹火了廠商,以後誰敢找我代言啊?希望大家千萬要感性中帶有理性,大家循規蹈矩的話,對你我都有益無損。」

 短短一段話,就顯示出他的格局和智慧,其中還用了三個成語,他眼光看得遠,也教粉絲要「感性中帶有理性」。

 接著黃靖倫描述自己當下的生活:「真的很累啊,剪歌、篩歌、選歌、調KEY、編排、看留言…,忙到現在!真的倍感壓力,深怕你們被高分給矇騙了。這個星期的歌曲,真的是有點實驗作用。我只想在整個積分賽,來一個喜怒哀樂悲狂的演出。每一首歌都會帶出不同的自己。沒有期望太多分,畢竟我做東西太慢,想的太多,要顧慮的細節太多了。」

 其中不但很真誠的描述出自己的心情與目標,也讓人看到他的努力和野心,就是希望每一首歌都會帶出不同的自己。他不但做到了「入戲」,還能夠「出戲」,跳出局外來看自己在戲中的演出,達到「超以象外,得其環中。」,這是他最大的優點。

 透過部落格,我們看到的不僅是一個會唱歌的黃靖倫,還看到一個會思考,有格局,有夢想,和粉絲共同成長的黃靖倫,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!


转载 引用 于 :
http://goldred.wordpress.com/

No comments: